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會局推動家福中心志工學習技藝

社會局石岡家福中心正在推動志工與弱勢家庭成員學習製作環保清潔液。(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石岡家福中心正在推動志工與弱勢家庭成員學習製作環保清潔液。(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1 16: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推動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弱勢家庭學習技能,目前有石岡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讓志工學習」環保清潔液」的製作、北區則學習蛋糕製作,再將技能傳給弱勢家庭婦女或成員,達到自助助人的精神。

台中市目前有9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弱勢家庭相關的協助,社會局預計今年再成立5個家服中心,分別在東、南區、西屯、南屯、烏日及潭雅神各設一個,而且每一個家福中心今年起將大量招募志工,將協助弱勢家庭成員有一技在身,可以自食其力,也可以幫助他人。

目前社會局已在石岡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推動利用天然的材質來製作「環保清潔液」,其原料都是屬於柑橘類,製作方法很簡單,而且又環保,目前石岡家服已推動志工來學習,也已有成品,志工已將方法轉教給弱勢家庭的婦女或者其他成員,使其能習得一技之長。

社會局表示,目前石岡的家福中心把「環保清潔液」送給弱勢家庭,以節省其開銷,同時教給弱勢家庭的成員製作方法,希望能讓他們透過網路來行銷,希望至少能先掙點零用錢,未來若行銷能力增強,也將可以養家糊口。

此外,目前北區的家福中心,則是安排志工學習製作蛋糕,再教給弱勢家庭的成員。

社會局表示,雖然目前只有2個家福中心有推動生活技能的傳授,但社會局已規劃讓全市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安排志工擔任種子,學習各項技能,再將技能教給弱勢家庭的婦女及其成員,使其能夠學習到技能,甚至成為家扶中心的志工,由被幫助者轉為幫助他人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