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立笠詩社 台文館辦吳瀛濤特展

今年是吳瀛濤百年誕辰,為緬懷這位詩人,台文館以四個展區介紹他的生平、文學創作等成就。(記者王捷翻攝)

今年是吳瀛濤百年誕辰,為緬懷這位詩人,台文館以四個展區介紹他的生平、文學創作等成就。(記者王捷翻攝)

2016/07/14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熟悉「笠」詩社的民眾,對詩人吳瀛濤應不陌生,他不僅能以中、日文創作,還從事文學譯介、建構詩論,努力推動民俗文化。今年是吳瀛濤百年誕辰,台文館推出「瀛海的巨濤:吳瀛濤捐贈展」,以四個展區介紹他的生平、文學創作等成就。

吳瀛濤生於台北市,家族為知名酒家「江山樓」的經營者。一九四二年獲選《臺灣藝術》小說懸賞殊榮,日治末期已能使用日、中文創作,戰後持續發表作品並出版詩、散文集,也翻譯研究文學作品。

一九五三年吳瀛濤提出科學精神、純粹性等主張,建構「原子詩論」,一九六四年與多名台籍詩人共同發起創立「笠」詩社,推動本土詩文學。日治時期至戰後,持續從事台灣民俗採集與編著,關懷台灣民俗文化。

今年是吳瀛濤百歲冥誕,台文館特展將展示其生平、文學創作、翻譯與評論,以及民俗採集研究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