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形市場回饋未解 市府預算遭凍結

八里龍形市場案因回饋爭議未解,市場處預算遭凍結四千三百萬元。圖為龍形市場預定地。(記者賴筱桐攝)

八里龍形市場案因回饋爭議未解,市場處預算遭凍結四千三百萬元。圖為龍形市場預定地。(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3 06:00

市場處8千萬預算 逾4千萬不能動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里龍形市場BOT案因回饋條件談不攏陷入僵局,市場處今年編列八千萬元預算,市議會做出附帶決議,須等龍形市場案妥善處理且經議會同意後才能動支,導致其他公有市場公安改善與設備更新計畫被迫停滯,經市府爭取,議會同意先解凍三千七百萬元,但仍有四千三百萬元動彈不得。

提案議員蔡錦賢:竹圍市場也沒進展

「不是不讓市府做事,而是督促他們快點把事情辦好。」提出預算凍結的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說,當年居民犧牲權益,把部分污水處理廠回饋金留給公所徵收土地興建龍形市場,地方要求其中一層樓當做活動中心,但廠商遲未提出合理回饋方案,對居民不公平。

蔡錦賢說,除龍形市場案,淡水竹圍市場從他一百年提案至今,沒有具體進展,市府行政效率拖泥帶水,凍結預算是促使市府加快腳步,不是為個人利益。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指出,今年編列八千萬元預算,包括公共安全改善計畫三千七百萬元,針對建築老舊、耐震係數不足、屋頂漏水、水溝及地坪嚴重破損者,有立即修復的急迫性,另四千三百萬硬體改善工程用於衛生、水電及設備修繕等,提升服務機能。

何國誠表示,龍形市場已就居民提出回饋事項,持續和業者協調,希望儘快找到解決方法,竹圍市場案目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須配合內政部與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進度,且部分用地被劃入經濟部水利署水道線,須向中央爭取。

市議員鄭宇恩說,凍結預算是行使議員權利的方法之一,但如果因此影響其他建設,須審慎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