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格太高? 契作大豆60公噸遭冷凍

海線地區首度收成的契作非基改大豆,收購商認為市農會開出價格高於市場行情,使得六十多公噸的大豆遭「冷凍」。
(記者黃鐘山攝)

海線地區首度收成的契作非基改大豆,收購商認為市農會開出價格高於市場行情,使得六十多公噸的大豆遭「冷凍」。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10 08:00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地區首度收成的契作非基改大豆仍冰存在冷凍庫,收購商認為市農會開出價格高於市場行情,使得六十多公噸的大豆遭「冷凍」,今年市府農業局將改與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合作。市農會指出,在收購大豆後還必須負擔烘乾、運送和耗損等成本,目前有幾處通路正洽談中。

每公斤五十元收購 要賣九十八元

市府為解決海線再生稻補助問題,輔導農民改種雜糧,第一批非基改大豆委由市農會與農民契作,契作面積一百公頃,保證每公斤收購價五十元,市農會出四十五元、市府補助五元。

農業局於清水舉行大豆契作說明會時強調,今年為了讓政策得以一條龍貫徹執行,避免造成資源浪費,將改與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合作,並要求對方不但要向農民保證收購,還需負責找到加工合作廠商製作成豆類製品,獲得不少年輕農友認同。

農業局指出,海線地區首度收成的契作非基改大豆第一批已完成收購作業,市農會卻開出每公斤九十八元高價,收購商認為高出市場行情太多,甚至有農民本身願意一次性收購,最後市農會只願意退讓兩元,以九十六元販售。

農業局指出,根據農糧署資料顯示,去年底由國外進口的非基改大豆每公斤約四十元,即便台灣南部的非基改大豆成本較高,也只賣七十元,雖然市農會在收購大豆後還必須負擔烘乾、運送和耗損等成本,但九十八元過高。

市農會:因成本考量 會儘快賣完

市農會指出,收購篩選後約剩下八成大豆可用,後續調製烘乾與人事成本等,加上去年第一年合作,機器不足,採收氣候嚴苛,價格才會提高。有幾個大通路正在洽談,基本上談妥後,就沒問題,目前南仁湖服務區與全國的卅五個農會都有販售,會儘快賣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