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和歌仔戲團 「情定化城寺」23日演出

「情定化城寺」是關於地藏王菩薩金喬覺的故事。(記者張忠義攝)

「情定化城寺」是關於地藏王菩薩金喬覺的故事。(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6 06:00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尚和歌仔戲團年度大戲「情定化城寺」,七月廿三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兩場,編劇兼主角梁越玲表示,這次演出採電影配樂的規格,讓歌仔戲更為澎湃震撼!

梁越玲說,尚和創團以來,已陸續創作多齣禪風劇作,今年推出的「情定化城寺」,是尚和禪風大戲的最終回,希望以撼動人心的大結局,賦予觀眾心靈與生活的共鳴。

「情定化城寺」是關於地藏王菩薩金喬覺的故事。白日的大漠正舉辦皇室比武大會,皇子們為繼承權各顯身手,喬覺太子被推上場,在對皇兄致命一擊中,他縮手了,卻也遭突擊。那夜,他夢見自己踏上黃泉路,一路上經過奈何橋、孟婆亭、三生石,一個個哀號的魂魄迎面衝撞著他,鬼門關前看見累世的母親不斷地呼喊著自己…。

梁越玲表示,過去配合歌仔戲演出的樂師頂多八個、十個,這次請戲劇才子周煌翔編腔,樂師編制也增加,這次要給觀眾不同感受。尚和歌仔戲團洽詢電話07-55595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