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陶笛抗乳癌 她「無病」返職場

52歲鄭秀鳳3年前罹患乳癌,她學陶笛抗癌,日前在活動中教病友吹奏陶笛,一同正面抗癌。(記者張軒哲攝)

52歲鄭秀鳳3年前罹患乳癌,她學陶笛抗癌,日前在活動中教病友吹奏陶笛,一同正面抗癌。(記者張軒哲攝)

2016/06/28 08:00

鄭秀鳳 也教病友吹奏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得癌症也可以活得很快樂!」走進大甲光田醫院候診區,若聽到輕快的陶笛聲,醫護人員、病友立刻知道「秀鳳姊今天來回診了」。五十二歲鄭秀鳳三年前罹患乳癌,她學陶笛抗癌。日前在活動中教病友吹奏陶笛,一同正面抗癌。

鄭秀鳳三年前發現右腋下長了一顆跟石頭一樣的硬塊,一度讓她無法併攏手臂,確診為乳癌。回想罹病初期,鄭秀鳳見家人難過流淚,又有同事、朋友不了解癌症,以為癌症會傳染,刻意遠離她,或主觀認為罹癌就該辭職返家,此外,化療落髮也讓她承受異樣眼光。

幸經光田癌症團隊跨科聯合治療及心理支持鼓勵,陸續割除腫瘤、化療、標靶藥物及放射治療後,如今已判定為無病狀態返回職場。

鄭秀鳳自學陶笛,日前更於「癌友打氣站」活動,教導病友吹奏《小星星》、《望春風》,她分享個人「笑、不生氣、正面看和放鬆自己」的抗癌四秘方。

做志工 有了宗教信仰

鄭秀鳳說,外科醫師吳盛仲建議她去做志工,她因此接觸人群、認識新朋友而有了宗教信仰,透過誦經放鬆自己;復健科醫師林文祥則在親友都滿臉愁容面對她時,對她露出燦爛微笑,讓她感到溫暖。

鄭秀鳳陸續受邀演出陶笛,也曾贈陶笛給其他癌友結緣同樂,候診間從此只要她在就有歡樂陶笛聲,也讓病友鼓起勇氣面對病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