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YouBike 5租賃站今、明啟用

市府交通局統計,桃園YouBike上路後,以中壢火車站前租賃站的使用率最高。
(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交通局統計,桃園YouBike上路後,以中壢火車站前租賃站的使用率最高。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從去年十一月起推動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建置工作,日前已先在中壢區建置十三處租賃站,桃園區的五處租賃站於今、明兩天啟用,兩區將有十八處租賃站、三九六輛自行車供民眾租借。交通局預估,第一階段在中壢、桃園兩區的三十處租賃站,將於七月中旬建置完成,屆時可提供六六○輛自行車。

前三十分鐘免費

今天啟用的三處租賃站,分別位於桃園火車站後站、福豐公園、延平公園;明天啟用的兩處,則位於市立圖書館桃園分館、民族公園。每處租賃站各提供二十二輛自行車,租借費率是前三十分鐘免費,第三十一分鐘至前兩小時之間的時段,每半小時十元;第二小時起至四小時內是每半小時二十元;第四小時以上時段則是每半小時四十元,YouBike採多卡通系統,悠遊卡(含市民卡)、一卡通都可使用。

交通局預估在今年底前完成第二階段的建置作業,連同第一階段的三十處,兩階段共設置八十處租賃站,合計提供一七六○輛自行車;建置區域將從桃園區、中壢區再擴展至龜山區、平鎮區。第三階段預計於明年中旬完成,屆時全市設置一三○處租賃站,提供二八○○輛自行車,再含括蘆竹、楊梅、八德區。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德指出,這一三○處租賃站將分別設於捷運沿線車站、火車站、高鐵站、客運轉運站等公共運輸據點;其次是公共開放空間,包含機關、大專院校、廣場、大型賣場、百貨業;最後則是公園綠地,包括南崁溪、老街溪沿岸親水公園,未來會考量設在觀光地區。

他說,各租賃站之間的連接道路,有「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共用人行道」、「自行車共用慢車道」、「自行車共用混合車道」等多種形式;交通局編列一千五百萬元預算,針對這些道路標誌、標線進行改善,預估今年底可完成總長度二四三公里、二七四條道路改善,讓民眾騎乘YouBike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