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河」微整型 流下鱷魚的眼淚

麻豆鱷魚王七月底結束營業,遊客趕來和巨鱷「小河」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鱷魚王七月底結束營業,遊客趕來和巨鱷「小河」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3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鱷魚王的招牌巨鱷「小河」,將在八月初送給中國廈門「中非世野」動物園收養,由於三十一歲的「小河」長有牙齦瘤,飼主邱錫河昨天請來獸醫師王坤銘,為重達一.二五公噸的「小河」微整型美容,切除牙齦瘤,「小河」流下鱷魚的眼淚,遊客第一次看到巨鱷動手術感到驚奇。

由於動保法禁止動物表演,麻豆鱷魚王將在七月底結束長達四十年的營業,邱錫河也決定開放全國觀眾即日起到七月底,持身分證就可到「麻豆鱷魚王」免費入園,見巨鱷最後一面,一起為「小河」送行。

昨天王坤銘為「小河」進行微整型手術,先讓「小河」張開大嘴,露出的尖牙讓人看了就害怕,他在「小河」的牙齦施打麻醉劑後,以電療刀切除三顆牙齦瘤,花了廿分鐘手術完成,「小河」流了些血,不知是不是很痛,「小河」流下鱷魚的眼淚。

邱錫河說,鱷魚是斜視,獸醫師站在「小河」的側面為牙齦動手術最危險,但有他在旁陪伴,且手術時間很短,順利完成為「小河」微整型的手術。

三年前,「小河」的鼻子長了肉瘤,找了廿多位獸醫師,卻沒人敢替巨鱷開刀,後來就是找王坤銘來動手術。王坤銘說,這次比較不怕。

屬東南亞河口鱷(鹹水鱷)的「小河」,入園時只是一隻重廿公克、長三十公分的小鱷,現在已長到長五.八公尺,重一.二五公噸,對河口鱷來說算是「青年」。「小河」送到中國廈門後,邱錫河將赴廈門照顧老友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