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20年約只幹8年多 機師判賠華航439萬

2016/05/06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徐姓機師十二年前與華航簽下培訓機師承諾書、聘約,接受華航送往澳洲進行飛航訓練,約定至少服務廿年,但徐男當了八年多機師後主動離職,華航不滿求償。徐男主張,聘約規定需服務廿年,不合理且剝奪其職業自由,但高等法院認定,華航要求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昨判徐男必須賠償華航四三九萬元。還可上訴。

徐姓機師從政治大學畢業,無任何飛行經驗,十二年前考上華航培訓機師,與華航簽下承諾書,雙方約定由華航將他送往澳洲,接受為期兩年的飛航訓練,訓練完成被錄取為正式機師後,徐男最少必須為華航服務廿年,否則要賠償訓練費用和違約金。

不料,徐姓機師工作八年十個月後主動離職,華航不滿,向徐男請求賠償飛航訓練、違約金共四九五萬元,桃園地院判徐男敗訴,應全數賠償。

徐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徐男辯稱,聘約約定他最少要為華航服務廿年,已經違反勞基法規定,另外,離職前最後兩年期間,華航都安排他跨洲、隔夜的長途飛行勤務,導致他健康受損,造成職業傷害,有權自行解除勞動契約。

但高院審理認為,航空公司培訓飛航機師需要耗費龐大訓練費用,徐男是在自由意志下簽約,計算後,判徐男必須賠償華航四三九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