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中國肉鵝 4船員被求重刑

海巡署去年十二月查獲陳姓船長等人私運中國鵝肉。(中央社檔案照)

海巡署去年十二月查獲陳姓船長等人私運中國鵝肉。(中央社檔案照)

2016/03/16 06:00

可處7年以下 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禽流感重創台灣鵝肉產業,陳姓船長等人勾結中國船員走私一百一十九隻肉鵝屠體,在新竹南寮上岸被查獲。由於這是國內首次查獲肉鵝屠體走私,檢方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擅自輸入禁止輸入之檢疫物」罪嫌,將陳男與兩名中國船員、一名台灣船員起訴,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來自高病原性禽流感疫區

防檢局表示,這批肉鵝屠體來自中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區山東省,已全數消毒封存後銷毀。

去年初,台灣地區因禽流感擴散,肉鵝遭大量撲殺,導致有行無市,市場上一隻全鵝最高喊到一千五百元,且還買不到,就連剛孵化的幼鵝一隻也喊到超過三百元身價。

被告等見有利可圖,明知中國屬農委會公告高病原性禽流感國家,而中國的生鵝屠體,屬禁止擅自輸入家禽屠體等檢疫物,去年十二月廿日仍以不詳代價,買進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華美食品廠的生鵝屠體一百一十九隻,共兩百九十八.五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十八萬元。

陳姓船長等四人合力將生鵝屠體自岸邊搬運至海德億號漁船船艙後,以冰塊覆蓋,返航新竹南寮,十二月廿七日晚間十點多被海巡人員安檢時當場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