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七雄 趣遊台中」登山安全講習課程 開放報名!

谷七雄之一的波津加山步道。(觀旅局提供)

谷七雄之一的波津加山步道。(觀旅局提供)

2024/03/18 10: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配合和平區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推出登山安全講習課程,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將分別於4月12、19及26日,每日下午各2場,共計6場次,課程內容包含谷關七雄全攻略、山域事故預防與緊急應變、登山活動體能訓練、山行基本功及登山安全守則等,提供全方位登山安全知識課程,守護山友安全。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目的是希望大家都來親山、愛山、護山,並在探索大自然的同時,找到自己的內在與初心。這是自然永續的基石,也是登山旅遊永恆的迷人之處,更是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自開辦以來參與人次逐年攀升的原因。

觀旅局表示,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自2022年6月20日起改為跨年制度後,累積至今已有超過6萬人次攀登,帶來的觀光效益成績斐然。今年一系列的安全講習課程,除邀請市府消防局專家及登山達人分享谷關七雄攀登全攻略、緊急事故處置外,並請到體能老師教導如何在登山前評估自身體能狀況,以及在家也能進行的增強肌力運動;並邀請登山界網紅,分享攝影師鏡頭下的七雄獨特風貌。

今年5月,歡旅局並將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一日登山實作課」,優先錄取已完成6場次登山安全講習的民眾,由專業嚮導帶領民眾實際走訪谷關七雄,在山中學習野外技能,提升登山安全的實作經驗。

觀旅局歡迎各地朋友前來台中體驗谷關七雄之美,並呼籲山友上山前務必做好體能、氣候、路線評估,並依登山計畫備妥所需裝備,且應熟悉大玩台中APP離線地圖操作方式,避免登山時迷途,確保自身安全、減少憾事發生。 安全講習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詳情請參閱活動官網

谷關七雄之一的白毛山。(觀旅局提供)

谷關七雄之一的白毛山。(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