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人中學涉違法解聘 民團抗議新北市府包庇

針對新北市及人中學涉及違法解聘6名教師,台灣教師聯盟等團體赴監院陳情,抗議新北市教育局包庇校方。(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新北市及人中學涉及違法解聘6名教師,台灣教師聯盟等團體赴監院陳情,抗議新北市教育局包庇校方。(記者李欣芳攝)

2016/03/09 06:00

要求監院彈劾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等官員

〔記者李欣芳、翁聿煌/綜合報導〕新北市及人中學去年七月以虧損為由,涉及違法解聘黃魯光等六名服務逾廿年年年考績都是甲等的教師,黃魯光昨在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等教師團體及本土社團幹部陪同下,到監察院檢舉新北市政府涉及包庇、袒護及人中學,要求監院彈劾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等官員。

6教師解職申訴有理、復職求助無門

「違法解僱、天理難容」、「解職申訴有理、復職求助無門」,包括北社副社長李川信、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客社社長黎登鑫、永社律師黃帝穎,以及因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而遭解聘的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等人,昨在監察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監院調查此事。

黃魯光表示,他們六名教師去年三月質疑及人中學超收輔導費不合理,與校方產生衝突,並向檢調單位檢舉輔導費收費有問題,去年八月就沒收到聘書,他是連續廿一年考績甲等的教師卻被解聘,「我們表現優良,不應該無緣無故喪失工作權」。

黃魯光表示,教師們提出申訴救濟,新北市教育局卻放任、包庇,因此希望監院調查,恢復他們的教師職務。針對這項陳情案,監院昨由輪值監委仉桂美受理。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回應說,教育局認為校方未依法完成資遣程序就解聘老師,已要求校方本週五重新召開教評會,在此之前仍應「暫行聘任」。

及人中學代理校長李建翰說,近一年來,校方一直希望這些老師訴諸司法判斷,以便釐清真相,他們卻只敢訴諸民代?校方對他們的說法很遺憾。

及人中學董事會涉嫌私吞學生課後輔導費,A走兩億六千餘萬元校產案,目前正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