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抗議新北市府包庇及人中學 要求彈劾教育局長

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北社等團體到監察院陳情,檢舉新北市政府涉及包庇及人中學違法解聘6名教師,要求監院調查。(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北社等團體到監察院陳情,檢舉新北市政府涉及包庇及人中學違法解聘6名教師,要求監院調查。(記者李欣芳攝)   

2016/03/08 1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北市及人中學去年7月以虧損為由,涉及違法解聘6名服務逾20年以上年年考績都是甲等的教師,被解聘的教師代表黃魯光今天在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等教師團體及本土社團幹部陪同下,到監察院檢舉新北市政府涉及包庇、袒護及人中學違法,要求監院彈劾新北市教育局局長龔雅雯等官員。

監院今天由監委仉桂美受理此案,由於陳情代表盼負責新北市的監委包宗和承接此案,監院內部可望討論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違法解雇、天理難容」、「解職申訴有理、復職求助無門」,包括北社副社長李川信、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客社社長黎登鑫、永社律師黃帝穎以及因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而遭解聘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等人今天今午在監察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監院調查此事。

黃魯光表示,他們6名教師先前因質疑及人中學超收輔導費不合理,與校方產生衝突,並向檢調單位檢舉輔導費收費有問題,去年8月就被解聘,像他是連續21年考績甲等的教師卻被解聘,整件事情太不公不義了,他認為校方是在報仇,因此希望監院調查,恢復他們的教師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