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夫子等身塑像 首度曝光

漫畫成現實,等身高的老夫子塑像首次曝光。(記者簡榮豐攝)

漫畫成現實,等身高的老夫子塑像首次曝光。(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3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風行半世紀的漫畫《老夫子》在華人界有口皆碑,除施展平面漫畫魅力,亦偷偷打造一百七十五公分等身高的老夫子塑像,並將推出限量公仔玩具,讓漫畫與現實緊密結合。

「價值與文化不是由我決定,而是這個社會與時代!」老夫子 第二代作者、六十五歲的實踐大學建築系教授王澤說,父親創作數十年,積累龐大讀者群,「老夫子幽默」也歷久彌新。他認為,「有很多的幽默,不論是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族群、文化背景,依然看得懂」,如曾在美洲遇上黑人小孩,直奔中文書局就為一本「老夫子」漫畫書。

王澤說,漫畫就是「表演」,老夫子更是唯一的「漫畫演員」,不如其他題材界定主角職業,要老夫子開飛機、扮乞丐、當太空人都易如反掌,在父親數十年積累經營下,儼然已成文化,更被西方相中其藝術價值,二○○八年與二○一四年在蘇富比拍賣會及展售會,多幅手稿以數十萬元成交、百幅作品展售四千萬元,讓經典漫畫躍上藝術收藏品舞台。

此外,老夫子也投入玩具公仔行列,今年首度與日本公仔大廠品牌「Be@rbrick」合作,預計年底推出六公分與廿四公分兩款限量公仔;還花百萬元打造三尊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等身老夫子雕塑,讓半世紀以來都在平面世界的漫畫人物跳入現實的立體世界,預計在香港、中國廣州等地展演。未來亦會漸漸走入3D動畫、大螢幕創作,王澤盼讓「掏心掏肺」的原創持續成為動力,為世界帶來更多老夫子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