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長老夫子壁畫/ 屏東美崙新亮點 作者現身

作者王澤(左)昨天特別現身,鄉長傅民雄頒發榮譽鄉民證。(記者邱芷柔攝)

作者王澤(左)昨天特別現身,鄉長傅民雄頒發榮譽鄉民證。(記者邱芷柔攝)

2015/08/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的壁畫近來掀起觀光熱潮,其中還有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壁畫」,作者王澤昨天特別現身,吸引粉絲搶著合照。

老夫子紅遍世界各地,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年少回憶。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老夫子」最早由王家禧以大兒子的名字「王澤」為筆名,在香港的報章雜誌上發表「老夫子」漫畫,一九六九年開始在台灣持續出版,目前由兒子王澤本尊繼承老夫子創作。

2天將漫畫躍然牆上

美崙村裡長約五公尺、高三公尺的壁畫,由王澤親自為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陳小姐、小狗汪多利等角色繪上表情,活靈活現;輪廓則由助手完成,短短兩天,老夫子漫畫躍然牆上。背景從森林旅遊到平原乘滑翔翼、釣魚、攝影等,呈現農村歡樂景象。

今年六十八歲的王澤是竹田鄉女婿,在岳母邱曾雪英建議下,讓「老夫子」現身美崙。彩繪牆完成前,已有許多粉絲口耳相傳,讓美崙成為近日熱門的遊憩景點,鄉公所還頒發榮譽鄉民證給王澤,感謝國際級漫畫大師為美崙村增色。

王澤表示,他看見岳母老家對面經營的美崙咖啡,外牆上有在地畫家廖長生、廖士軒父子執筆的異國風情壁畫,讓他驚豔農村地方也有世外桃源,於是決定大家「一起來浪漫」。

「老夫子壁畫」原預定在父親節舉辦開展簽名會,因颱風過境延期,香港電視台「文化樹下」紀錄片劇組人員專程來台,全程跟拍王澤。

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的壁畫近來掀起觀光熱潮,其中還有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壁畫」。(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的壁畫近來掀起觀光熱潮,其中還有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壁畫」。(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