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美娜乞丐說挨轟 音樂人籲體諒家屬情緒

塵爆家屬代表唐美娜(中)面對媒體不發一語。(記者陳韋宗攝)

塵爆家屬代表唐美娜(中)面對媒體不發一語。(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16 06:00

〔記者陳韋宗、陳炳宏、賴筱桐/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傷者家屬組織「家屬聯絡網」,家屬代表之一的唐美娜盼中央補助至傷者痊癒、「我們不是乞丐」等說法,引來批評。自稱高雄氣爆受災戶網友在臉書PO文,感嘆高雄氣爆善後沒動用中央預備金、沒特別編列預算,「你們(指塵爆受害者家庭)不是乞丐,我們才是。」

《民視》也報導,有家屬看不過去唐美娜的言行,公布她在十二日會議發言紀錄。包括她指法扶會的律師沒有什麼實際經驗,「我們需要的是更強、更專業、更有能力、更有把握的律師。」又指:「你要教我們,怎麼去跟台北市討,去跟陽光討,這些善款人家是捐給八仙的,…快去給我收回來。」

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則在臉書表示,家屬發言是希望政府負起最大責任,卻擦槍走火,希望大家體諒家屬情緒狀態;主播張宇也說,更該想想躺在病床上的傷患,其他情緒性發言都是多餘。

台北馬偕傷者家屬代表曾順德表示,小孩的傷勢是「一輩子」,不是「一下子」,未來的路真的太長了,但是否由中央買單,也非個別家屬說了算,尊重網友的言論。

網友不爽乞丐說 建議退款改捐

有網友建議向新北市政府申請退捐款,改捐陽光基金會。新北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坦言,近兩天共接獲五十通詢問退捐款電話,但沒有人提出書面申請。林昭文強調,善款累計金額十一.八億多元,每筆用途都經過「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本週七位家屬代表將參與捐款委員會,討論善款使用計畫。

陽光:捐款達成目標 不再受理

陽光基金會表示,「八仙塵爆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已達成勸募目標二億五千萬元,不再收受捐款,民眾可改捐「燒傷及顏損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陽光基金會也表示,幫助八仙塵爆的捐款者中,已有超過五十名要求改捐後者,還有二人要求退款,其中一人說,最近八仙塵爆相關新聞給人觀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