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到痊癒被批要錢 家屬籲同理心

唐美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唐美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5 06:00

〔記者陳韋宗、吳亮儀/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受害者家屬以「家屬聯絡網」為名組織自救會,團結求償,但其中台北榮總家屬代表、發言人唐美娜盼政府「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言論,遭PTT網友痛批「就是要錢」,還肉搜她疑住帝寶。唐美娜昨哽咽澄清,自己住在天母四十年老公寓,並非帝寶,「我兒子還在手術,為什麼你們要集體公幹我!」

遭鄉民起底 唐美娜哽咽辭發言人

任職明周國際出版公司業務部副總監的唐美娜泣訴,臉書照片中的台中帝寶,是二○一三年擔任建案活動主持人時拍的,洋酒照片則源自參加媒體餐敘,都是因為工作,「我沒有酒量,幾乎不喝酒。」

唐美娜已請辭「家屬聯絡網」發言人職務,她還原當時說法表示,因政府一直強調善款就足以支應後續費用,但面對這麼大量的傷患,真的夠嗎?家屬們只是希望中央能夠關注。「看到新聞標題也嚇一跳!」「我只是單純、病危傷者的家屬,不要再給我二度傷害了!」唐美娜說,已尋求律師協助,擬針對相關的傳聞與報導提告。

另一位家屬代表蘇進法說,希望中央編列常態性預算,支應後續龐大醫療費用,並非「一味要錢」,社會應多些同理心。

臉書「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專頁昨天發表聲明,指唐美娜等人是與官方互動較頻繁的家屬團體代表,與自救會立場不同。原擔任聯絡人的家屬代表林緯,則已轉任「家屬聯絡網」副召集人,他說不清楚自救會聲明是誰發的。

自救會鬧雙包 林緯改加入家屬聯絡網

林緯說,為了團結家屬力量,改為加入「家屬聯絡網」。針對許多網友發起拒絕捐款塵爆專戶活動,林緯表示可改捐陽光基金會,但請維持對傷者的關懷。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他看到有網路文章指稱「八仙塵爆傷患的家屬只關心錢」,但從未聽過家屬這樣說,已請警方了解。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長期支應採基金會形式運作,涉及基金會財源部分,中央專案小組已在討論,會儘快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