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MERS病患 中國醫護抽生死籤

南韓MERS確診患者K(化名)目前仍在中國廣東的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取自星島日報)

南韓MERS確診患者K(化名)目前仍在中國廣東的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取自星島日報)

2015/06/02 06:00

院方證實 並稱醫護想衝在最前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到中國出差後發病的南韓首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確診患者K(化名),上個月廿八日住進廣東省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傳出因人心惶惶,所以院方用抽籤方式,決定那些醫護去照顧。該院護理部解釋,實在是醫護爭相進加護病房照顧,才動用抽籤決定負責人員。

微信稍早傳出,有惠州醫院的醫護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道別,傳出負責治療的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要醫護抽「生死籤」的說法;但該院副院長黃玉良說,微信上不少資訊是假的,「微信微信,微微相信就好」。院方表示︰「說是抽籤,的確是抽籤,但不是硬性要求,而是因為太多護士主動請纓要求去護理患者,才決定抽籤。」

該院社工部江女士表示,自從收治這名南韓病患K先生之後,院內醫護都積極響應照護工作,因為覺得這種危急時刻更應衝在最前線,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就像「二○○三年非典(SARS)時一樣,醫護人員都沒有後退」。

院方表示,原本加護病房護理科有四十名護士,照顧MERS患者依規定要四小時輪班一次,一天廿四小時就需六名護士,因此調配十四名其他科室護士進入加護病房幫忙,沒想到報名者踴躍,才決定採抽籤方式。院方還說,目前加護病房有四十名護士與十三名醫師,四小時輪班一次,院方允許他們回家,但大部分醫護因擔心會帶病菌返家,因此寧願在附近飯店留宿。

院方說,參與這次護理的護士,並非都是未婚,只是原則上盡量選擇未婚人士,一方面是未婚者年齡較輕,免疫力強,有精力照顧病人,另一方面也是從人性化考慮,畢竟已婚人士一般有孩子,壓力較大。

K神智清醒 但病情反覆 情緒暴躁

院方並表示,K入院後,已將原本加護病房內的八名病人撤走,只剩K和先前載他的巴士司機。目前司機尚未出現特別症狀,K雖神智清醒,但病情反覆,且情緒較為暴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