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2℃!台東吹焚風 飆今年最高溫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5/05/04 06:00

〔記者林嘉琪、王秀亭/綜合報導〕昨天北台灣起風變天,台東則焚風吹襲,創下今年入春全台新高溫紀錄。氣象局預告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本週前後半段各有鋒面影響台灣。

昨天各地高溫炎熱,台東大武昨天中午十二點廿八分最高溫達卅七.二度,創今年全台最高溫。大武杜姓鄉民說,「中午站在大太陽下才兩分鐘,就覺得柏油路面竄出陣陣熱氣,從腳底襲上身體,感覺被火烤一樣不舒服,馬上就躲進屋內吹冷氣。」不過,隨著鋒面通過,大武地區風向轉為北風,相對濕度提高,氣溫在十五分鐘內下降五.二度。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昨晚開始影響台灣,北台灣民眾今天(週一)白天出門,會覺得高溫下降,全台各地都會降下陣雨或雷雨。週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尤其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會較明顯。週三是本週短暫好天氣的空檔,週四再有新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又會變天出現降雨。

此外,目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研判有機會發展成輕颱,一旦生成,將是今年第六號颱風,名字會叫「紅霞」(Noul,北韓命名)。

第六颱若形成 將創44年來新高

今年一到五月如果颱風數量累積到六個,將創下四十四年來新高。氣象專家吳德榮在華視專欄中發文指出,過去歷史上一到五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六個颱風以上的,只有一九六五年和一九七一年,這兩年當年颱風生成總數也明顯偏多,分別有卅三個及卅五個,都高於氣候平均值廿五.七個。

吳德榮︰不等於侵台次數必增

不過,吳德榮也強調,颱風生成數多不等於侵台次數就一定增加,那兩年侵台颱風分別只有三個及四個,與氣候平均值三.五個相差不大。

台東大武昨吹焚風,最高溫達卅七.二度,小朋友熱到在自家門口玩水消暑。(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大武昨吹焚風,最高溫達卅七.二度,小朋友熱到在自家門口玩水消暑。(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