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鞋助肯亞 13萬雙舊鞋裝箱

    志工揮汗細心整理舊鞋,包裝後準備送往非洲肯亞。(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揮汗細心整理舊鞋,包裝後準備送往非洲肯亞。(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2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舊鞋.救命」活動在全台熱烈響應,台中區由至善國中接棒募集,1週內就募集到13萬雙鞋,昨天出動600名志工整理裝箱到貨櫃、準備送往肯亞。主辦單位還打算把送鞋貨櫃留在當地蓋成技職學校。

    600志工揮汗整理、打包

    13萬雙鞋從全國各地募集到至善國中體育館,志工揮汗整理,拆箱、分類、綑綁到包裝,分工合作,準備海運到肯亞,約1個月可送達。至善國中三年級學生張柏瑞說,父母出錢買了12雙新鞋,要讓當地人也享受新鞋的喜悅,他沒錢選擇出力幫忙,覺得很滿足。詹鈞雅、劉佩萁同學也開心地整理舊鞋,同聲說:「下次還要捐鞋。」

    「舊鞋.救命」活動要幫助肯亞人不再因赤腳受沙蝨蟲入侵腳底,造成腳部受傷、潰爛甚至截肢,活動發起人楊右任表示,肯亞人口約4000多萬人,高達3成因貧困無鞋可穿,募舊鞋活動已送去15萬雙,仍有許多人等待鞋子。

    貨櫃留在當地 蓋技職學校

    楊右任上月帶舊鞋到肯亞舉辦垃圾換鞋活動,上週才回到台灣。他說,肯亞環境相當髒亂,志工要求肯亞人撿拾周遭環境的垃圾換取鞋子穿,不但能清潔環境,也即時灌輸不能不勞而獲的觀念。

    他們還為肯亞民眾的雙腳洗腳、泡藥治療沙蝨蟲造成的傷口,再穿上鞋,不少高中生是有生以來第1次穿鞋,還有老人家20幾年沒穿過鞋,喜極而泣。

    楊右任也規劃募資15萬元,改裝送鞋的5個貨櫃為簡易學校教授技職,協助當地人習得一技之長,早日脫貧。詳情可上「舊鞋.救命step30」活動官網(http://www.step30.org/)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ep30.tw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