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梅花鹿「遭綁架」!大的被丟包重傷 小的1死1救回

颱風夜「綁架小鹿」案件,鹿群驚恐受傷。(鹿境提供)

颱風夜「綁架小鹿」案件,鹿群驚恐受傷。(鹿境提供)

2023/07/29 12:16

首次上稿 10:10
更新時間 12:16(更新3隻梅花鹿狀況)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杜蘇芮颱風27日過境恆春半島時,有竊嫌凌晨潛入恆春知名鹿境園區,將兩頭剛出生小鹿綑綁後拋出牆外帶走,令各界擔憂兩頭小鹿安危,恆春警方目前已經尋獲「訂購」鹿的民眾及小鹿,目前小鹿已經回到家園,但其中1隻已經死亡,恆春警方正全力追捕偷鹿嫌犯。

這起偷鹿案件發生在27日凌晨,竊嫌潛入鹿園選定3頭鹿後,其中兩頭小鹿綑綁後拋出牆外,第三頭疑因體型太大帶不走,竟然捆綁後棄置在地上風吹雨打,殘忍行徑引發各界撻伐。

恆春警方經過兩天全力查緝,查獲向竊嫌「訂購」的男子,該男坦承向友人的友人買鹿,但不知道竊嫌竟然是採取偷竊方式潛入鹿園,警方已經鎖定竊嫌身分,正全力進行查緝,兩頭被抱走的小梅花鹿,經園區飼育員領回,已回到鹿園進行搶救。

園方表示,找回兩隻小鹿時,有一隻嚴重失溫,經搶救已經不治,由於小鹿僅兩個月大,被陌生人味道碰觸後,母鹿不再餵養,所幸經過搶救願意喝母奶,狀況正回升中;而被綑綁丟包在外面的大梅花鹿,兩腿骨折傷勢嚴重,站不起來,可能得要轉去屏科大治療,尚未脫離險境。

園方也呼籲,喜歡梅花鹿可以到各合格園區去接近,如有農地希望能豢養,也必須去合法養殖場買賣,但必須經過評估是否有飼養動物能力,以此案來說,他們去領回小鹿時,也看到兩頭小鹿奄奄一息趴著,明顯也是沒有能力的飼主,沒有能力千萬不要養,否則也是變相虐待動物。

颱風夜恆春遭「綁架小鹿」回家了。(鹿境提供)

颱風夜恆春遭「綁架小鹿」回家了。(鹿境提供)

颱風夜小鹿被「綁架」,太大隻的被丟地上。(鹿境提供)

颱風夜小鹿被「綁架」,太大隻的被丟地上。(鹿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