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爆紛擾 2校發聯合聲明致歉

陽明交大與新竹女中發表聯合聲明,為資訊不完整使校友們產生焦慮與不安致歉。(資料照)

陽明交大與新竹女中發表聯合聲明,為資訊不完整使校友們產生焦慮與不安致歉。(資料照)

2023/07/29 08:26

首次上稿 07-28 23:12
更新時間 07-29 08: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女中研擬改隸為陽明交通大學附設新竹女中,陽明交大宣布成立21人工作小組,合作意向內容也曝光,引爆熱議及撻伐,竹女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竹女校友會也發起投票,陽明交大校內對此事也存疑。陽明交大與竹女昨晚(28日)發表共同聲明說,此事尚在初步討論階段,但為造成社會各界紛擾向大眾致歉。

聲明提到,陽明交大慎重邀請竹女討論合作以及隸屬事宜,目前雙方都尚在初步的討論階段,後續也一定會尊重、珍惜、並發揚新竹女中百年光榮和校友情感,審慎評估攜手共創未來的各項合作可能性。

聲明指出,初步的校務會議中,實際上已包含校友代表、學生代表與家長會代表,原訂下一步計劃是與學生代表進一步討論學生端資訊公開的方式,包含學生意見調查的表單與併校程序規範的懶人包。兩校未來的合作討論也會包含更多校友代表與家長會代表的意見,使不論最終結論如何,都是具有「竹女代表性」的結果,而非所謂的「黑箱不透明作業」。

聲明指出,但現階段讓外界得知尚未定案的合作計畫,實屬兩校意料之外。先在此道歉因資訊不完整使校友們產生焦慮與不安,未來會針對目前初步討論的合作模式進行說明,後續也會持續聽取多方意見,盡可能將合作計畫修改至盡善盡美。

聲明也提到,兩校將以四大目標進行共好,包括提升竹女的資訊基礎建設,辦理國際交流與推薦等活動,強化STEM系所學生和竹女共同發展科學探究與實作課程,針對理組學生,經由陽明交大醫、工、資、電等學院教授、研究生、大學部高年級學生、科學教育學者一起投入,並導入陽明交大在園區校友與產業的資源,和竹女教師共同推動科學探究與實作。陽明交大對文組學生也有相對應的資源可進一步合作。

同時,若竹女有機會改隸陽明交大,應是基於雙方長期合作後水到渠成的結果,並非浪費資源、倉促的結合。期待兩校創造新典範,使鄰近高中職獲益,促進大新竹的教育機會均優,同時會擴大各方的討論。

新竹女中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資料照)

新竹女中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