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大廚 林芝帆海上圓夢

2006/08/15 06:00

〔記者胡世澤/台北報導〕七年前,毅然從明星高中轉學至開平高中餐飲科就讀的林芝帆,一舉囊括全市與全台技能競賽金牌。今年七月,她取得澳洲藍帶廚藝學校學士學位後返國,已應徵上美國迪士尼郵輪工作,讓人見識到她勇於與眾不同、實踐夢想的堅持。

小時候,林芝帆就愛跟著媽媽在廚房轉來轉去。七年前,她考上北市女生明星志願景美女高,高一暑假,當同學忙著趕場補習,為升大學預作準備時,林芝帆耐不住心中的渴望,正經而嚴肅地告訴父母,想降轉到技職體系學校,讀開平高中餐飲科一年級。

顛覆升學路 父親嚇一跳

這個想法著實嚇壞了在國小教書的林爸爸,她說,當時爸爸一再告誡她文憑有多重要,希望她好好在景美女高念書,順利考上大學,再讀研究所,走傳統的安全路線。不過她意願堅決,疼愛女兒的林爸爸,最後只好讓步。

不過剛進開平的時候,高中與高職的落差的確讓她非常無法適應,和同學間似乎有隔閡,也曾經暗自後悔自己的抉擇,直到一年級下學期,她報名參加技能競賽的培訓班,雖然每天接受十二小時的訓練,她卻每天邊作邊學,樂在其中。

赴澳洲深造 家人很高興

林芝帆先代表學校拿下台北市餐服組的金牌,後來又代表台北市和全台各大專技職院校學生同場競技,當時才高二的她擊敗眾多好手獲得金牌佳績。她還笑言:「爸媽吃過我做的點心後,好像就不那麼反對了!」高中畢業後,她先返校擔任助教,抽空進修英文,考了三次托福才通過,遠赴澳洲藍帶廚藝學校深造,更讓爸媽高興極了。

林芝帆說,她到了澳洲後,開學第一個月,完全聽不懂老師上課內容,也害怕和同學交談,後來「硬著頭皮」練習英文,利用課餘時間至餐廳服務,才克服心理障礙,並到大堡礁海曼度假村實習半年,現在更應徵上郵輪工作,不只可以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還可以環遊世界。

林芝帆說,如果當年留在高中,或許現在只能在辦公室打電腦,她不後悔當年的決定。林芝帆昨天獲得台北市長馬英九接見,馬英九稱許她立定志向、勇於向社會主流價值觀說不的作法,鼓勵學生走自己想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