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泰然追思禮拜 總統頒褒揚令

▲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夏季昌頒贈總統褒揚令予蕭泰然遺孀蕭高仁慈。(文化部提供)

▲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夏季昌頒贈總統褒揚令予蕭泰然遺孀蕭高仁慈。(文化部提供)

2015/03/16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音樂家蕭泰然上月廿四日病逝,家屬於台灣時間十五日上午舉行追思禮拜,場面莊嚴肅穆。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到場,頒贈總統褒揚令予蕭泰然遺孀。

紀念音樂會4月5日舉行

為向大師致敬,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的「蕭泰然紀念音樂會」,將於四月五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由張佳韻擔任指揮,小提琴家蘇顯達、鋼琴家葉綠娜、王佩瑤、歌手許景淳、女高音林錦如及由陳雲紅指揮的台北室內合唱團共同演出蕭泰然譜寫曲目。

此外,國台交「樂覽」雜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PAR表演藝術」雜誌將刊載紀念蕭泰然的專文報導,中央廣播電台也將以國語、閩南語及英語,製播蕭泰然專輯節目。

蕭泰然生於一九三八年,一九七七年赴美,後定居洛杉磯。他一生奉獻台灣音樂創作及教育,曾獲金曲獎非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曲人獎、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作曲人獎、第八屆國家文藝獎、第廿八屆行政院文化獎、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特別貢獻獎等,作品涵蓋交響曲、協奏曲、歌劇、聖樂、鋼琴曲、小提琴曲、合唱曲、詩歌、藝術歌曲。

其中,完成於一九九四年的交響曲「一九四七序曲」,是國內首部記錄二二八事件的音樂作品,一九八八年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詩作譜曲的「台灣翠青」,被本土社團與台派人士視為台灣共和國的國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