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超賣害130人罰站 只退費2成

2014/09/23 06:00

〔記者黃立翔、王秀亭、王錦義/綜合報導〕台鐵一列由台南到花蓮的自強號,因颱風調度問題,原有十二節車廂卻只掛了九節,後三節車廂約一三○名乘客被迫到前面車廂搶空位或罰站五個半小時,台鐵致歉,並退兩成費用。乘客大罵:「我給你兩成、你來罰站看看?」

台鐵稱颱風打亂交通 調度不及

台鐵營業科長陳裕謀致歉解釋說,因鳳凰颱風打亂南台灣交通,南迴鐵路也預警性停駛到昨天凌晨零時,部分列車來不及回到發車地點留在台東機務段,調度不及,只能開出九節,也安排高雄上車的乘客改坐三○三車次。十到十二節乘客比照莒光號、復興號的無座位車票打八折,即退費兩成。

消基會:應退費一半、部分補償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批說,南迴鐵路只封閉到凌晨,前天就知道颱風昨天會離境,應加緊調度、維持列車正常運作,台鐵對車輛調度效率不好或是判斷失準,卻推給天災,應該至少要賠旅客一半車票價,除了退座位費、也做部分補償。

台鐵三○一車次柴聯自強號,昨晨六點廿二分由台南開出,走南迴線到花蓮,車程五個半小時,車資八一○元。應掛十二節車廂,卻只來九節。

乘客怨排隊退錢 又繼續罰站

在台東上車的吳姓旅客說,他是搭十車的乘客,但月台上只看到九節車廂,看到列車進站還傻眼以為看錯班次,事先都沒有服務人員跟他解釋,為了不耽誤行程,只好上車站著,很多乘客都是這樣,列車走道站滿人。台東到花蓮車資三四三元,退兩成是六十八元。他說:「為了六十幾元退款,浪費一堆時間。」

從高雄搭車的陳小姐跟小朋友在車上罰站四小時到花蓮,「實在有夠累!」最扯的是,到了花蓮站要退票,結果又是大排長龍,都沒有專屬的窗口服務,「退幾塊錢還要繼續罰站,台鐵服務實在很糟」。

從台東站到花蓮的八十五歲林老先生說,列車受颱風影響難免出問題,這些旅客應該是可以體諒,但一路上台鐵人員自己都搞不清楚,也不向旅客說明清楚,退票排隊還要繼續站半個小時,「簡直是在折騰老人家!」

陳姓乘客說,一上車有聽到車上廣播說明原因,但「退兩成車資」話語一出,引來大家一陣罵聲,明明是台鐵調度失誤,卻要乘客承擔後果,「台鐵實在要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