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東學童遭車輛衝撞2死6重傷 官方壓制消息引眾怒

中國山東省小學放學時,學童遭車輛衝撞釀成2死6重傷,但相關消息卻被壓制熱度。(圖擷自bilibili)

中國山東省小學放學時,學童遭車輛衝撞釀成2死6重傷,但相關消息卻被壓制熱度。(圖擷自bilibili)

2024/03/03 11:48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德州市德城區第三實驗小學,本月1日下午1時41分放學時,驚傳有男子駕車衝撞學童,造成2死6重傷慘劇,但相關消息在微博卻被壓制熱度,官媒在通報時更刻意隱去死傷者皆是小孩的訊息,引起網友震怒。

中國山東德州公安局在案發後發布公告,指稱當時是1名46歲王姓男子駕駛車輛,在德城區第三實驗小學安居苑校區門口撞擊10餘名兒童,傷者皆送往醫院治療,最終釀成2死6重傷。

不過,《央視新聞》、《環球網》等官媒在轉發消息時,指稱是「行人遭衝撞」,刻意隱去小學生受害的資訊,中國網友紛紛吐槽怎麼不寫清楚是學童。

另一方面,相關影片、照片也迅速在微博撤去,有網友透露他看到現場小孩頭破血流,但目前微博只剩高度模糊化處理的影片,難以看清楚事故狀況,只能聽到學童的哭聲不斷傳來。

另外,還有網友發現若搜尋「#德州車禍#」的標籤,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主題內容未予顯示」的結果,質疑這則話題到底違反了哪條法規,痛斥「輿論成了一言堂,想封就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