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重金屬管制 環署閉門會挨批 事前未公布資訊 還拒媒體採訪

環保團體抗議環保署企圖以圓桌會議操弄程序,為財團污染鋪路。(記者蔡穎攝)

環保團體抗議環保署企圖以圓桌會議操弄程序,為財團污染鋪路。(記者蔡穎攝)

2014/09/03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昨舉辦「土壤污染管制標準修正草案」圓桌共識會議,不僅地點選在環保署外的會議中心,還一度拒絕媒體採訪,遭環團痛批是「秘密」會議;環保署則坦承溝通上有疏失,往後會公布相關會議資訊。

環保署去年底預告修正「土壤污染管制標準修正草案」,研擬放寬工業區土壤重金屬污染管制標準,因引發外界質疑而暫緩;昨日再舉辦圓桌會議邀請產官學界及環保團體參加,但事前未將資訊對外公布,且桌長、副桌長皆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人員,遭環團批評根本是「請君入甕」、「先射箭再畫靶」。

記者昨接獲環團通知赴現場採訪時,一度遭環保署人員以「場地容納人數有限」、「不對外公開」為由排拒在外,經環團一再高喊「與媒體共進退」,才得以進場採訪,環團也才加入討論;對此,土基會執行秘書蔡鴻德坦言溝通上有疏失,因非公聽會才沒邀請記者,未來相關會議都會公開。

環團批為財團污染鋪路

彰化縣幸福媽媽協會常務理事吳君真於會中質疑,環保署企圖全面放寬工業區的總鉻、鋅為不管制,鎘和鎳也放寬標準為一般住宅區的五倍,是在為財團污染環境鋪路。

蔡鴻德則回應,總鉻可區分為三價鉻和六價鉻,其中六價鉻為致癌物質,未來標準只會更嚴格,目前土壤污染尚未分區管制,到年底推出更新草案前應還會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