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風景!七星潭月牙海灘激凸

變化前(記者游太郎攝)

變化前(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1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浣熊颱風雖沒有直撲台灣,而是轉向日本,但颱風外圍環流引發巨浪將其他海岸砂石推入海中,又沖向七星潭南端海灣,讓美麗的月牙形狀變了樣!

民眾稱奇 專家也說罕見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早年又稱「月牙灣」,但是美麗的月牙形狀日前已被一個新生沙洲取代。張姓觀光業者指出,浣熊颱風過後,七星潭風景區南端的海灘突然形成一處突出的沙洲,原本是月牙彎曲形狀的海灘,硬生生隆起一大塊,面積幾乎超過一個足球場,當地居民也覺得看起來怪怪的,根本不像印象中的七星潭海灣,不少遊客還特地走上去踩踩看,覺得相當新奇。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局長顏嚴光指出,浣熊颱風期間,巨浪將其他海岸上的砂石推入海中,再全部集中沖上七星潭海灘,屬於正常的「漂砂」現象,但到底是推掉何處海灘的砂石,目前仍待查證。

他說,七星潭海灘每年都會發生漂砂現象,但四季有一定的規則,海灘會呈現消長狀況,但這次真的令人意外、大開眼界。漂砂現象在東海岸相當常見,甚至花蓮市北濱、南濱及立霧溪、花蓮溪等出海口均曾發生過,但不像這次這麼明顯,尤其又在暑假期間發生,格外受到關注。

經過連日來觀察,顏嚴光研判應該是受到特定海潮及風浪影響,剛好將漂砂集中在一處,再沖上岸堆積而成,這個現象相當罕見,已由規劃科進行專案研究,針對下個颱風前後的消長進行記錄及觀察,以便日後研究漂砂。

變化後(記者游太郎攝)

變化後(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