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促修法 讓不良老師退場

2014/04/2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要好老師!」「教師評鑑不綁考績,玩假的!」包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各地代表、教育冏很大菜籃族爸媽代表、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人本基金會等二、三百人,昨「開戰車」到教育部抗議,要求修改教師法,改變目前九成九教師考績都是甲等的不合理現象,讓不負責、不認真的老師「退場」。

各校目前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方法只有停聘、解聘、不續聘,除非惡行重大,學校多不願讓老師飯碗不保。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指出,教育部已研修教師法第十五條,凡教學行為失當、親師溝通不良、班級經營不良等情節嚴重,經輔導無效,只要教評會通過即可資遣,希望在立院本會期可完成修法。

全家盟呼籲評鑑應綁考績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九成五國中小是公立學校,但九成九教師的考績卻年年甲等,現行淘汰制度無法處理不認真的教師。教改二十年來,公立中小學教師待遇越來越好,納稅人付更多;教師評鑑如果沒有綁考績,只是師師相護,讓不合格的教師持續留在教學現場,受害的是孩子。

家長:想遇到好老師 得燒香拜拜

板橋國小家長簡美藻表示,結婚都可以離婚,但小孩被不認真老師教,學生和家長都沒有更換老師的權利,遇到好老師是好運,為了能被好老師教,家長還要去燒香拜拜,太荒謬。

但張明文表示,教師一如醫師、律師,具有高度專業性,根據已實施八年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結果,若評鑑綁考績會打擊教師士氣,且讓教師抗拒評鑑;因此,目前教師評鑑是以提高教師專業發展為主要目標,四年做一次,要找出問題、幫助老師改善教學。

張明文指出,教師評鑑雖和考績脫勾,但另有教師考績和不適任教師淘汰制度,目前正研修縮短處理時程;一旦校長接到不適任教師通報,須在四十八小時內成立調查小組進行處理,成員包括校外人士、律師及家長代表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放寬資遣條件可讓不想當老師者自動離開,又仍有些保障,全教總樂觀其成反對評鑑和考績掛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