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森文告別式 謝絕「劉政鴻們」

張森文的告別式會場昨天在「張藥房」原址搭起,家屬為亡者辦理法事。(記者彭健禮攝)

張森文的告別式會場昨天在「張藥房」原址搭起,家屬為亡者辦理法事。(記者彭健禮攝)

2013/09/28 06:00

〔記者彭健禮、張勳騰、蔡淑媛/綜合報導〕苗栗縣竹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告別式今天上午舉辦,家屬歡迎各界前往上香致意,唯獨謝辭「大埔徵收案直接相關的政府官員、民代或他們的代表」出席。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不客氣地說:「殺人凶手來幹嘛?」苗栗縣府行政處長何文德昨表示:「尊重家屬,不便打擾。」

張森文胃裡無沙 高大成疑遭打暈推下水

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驗屍初步檢驗報告出爐、判定生前落水,但協助解剖驗屍的法醫高大成質疑,張的胃部沒有泥沙,頸部有兩處不明的皮下出血,有可能半夜被人約出,以手刀劈頸擊昏、落入水中溺斃。

高大成指出,張是生前落水,解剖從胃中倒出水、可聞到水溝味,但眼看、手摸卻沒有泥沙或水草,按理說,水溝泥沙多,沒有掙扎或嗆入,是掉入水中水冷而心臟麻痺死亡?還是事有蹊蹺,未沉入水中就溺斃?

且張的頸部右下方及左上方各有皮下出血,不排除有人以手刀劈頸,高大成說,曾經碰過以手刀劈頸的案例,不會死亡但會昏迷,可進一步鑑定張的腦部是否有水腫或昏迷現象。

張森文的告別式會場昨天已在「張藥房」原址搭起,張元豪三兄妹在展露燦爛笑容、氣色紅潤的父親遺照立牌前,跟著法師跪拜、誦念經文,祝禱父親安心地迎向西方極樂世界。

土徵制若不改 子︰爸爸不會是最後一個

張元豪凝望著父親遺照,嘆了口氣說:「爸爸以前好健康!」他表示,若土徵制度不改,「爸爸不會是最後一個。」

「張大哥(張森文)永遠的離開我們了!」長期陪伴在張家人身旁的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多年來,張大哥挺身反對浮濫圈地,與豺狼體制相抗,縱然無力、失望、艱辛,也止不住他保護家園的溫柔、奔波相挺的熱切。

農陣以「堅強的溫柔」為主題,製作三到五分鐘的MV,追憶張森文,於公祭前播放。

蔡培慧說,張家非常感謝前來上香致意的朋友們,但秉持張森文個性簡樸的原則,懇辭奠儀;告別式上午八點五十分開放瞻仰遺容、九點十分家祭、十點公祭、十一點起靈出殯,前往南庄鄉獅頭山火葬場火化。

捍衛竹南大埔巡守隊隊長林一方說,張家希望告別式簡單肅穆,沒有特地號召,但他估計至少有十餘個團體、自救會到場送別。

張元豪(中)3兄妹跟著法師誦經跪拜,將功德迴向給父親。(記者彭健禮攝)

張元豪(中)3兄妹跟著法師誦經跪拜,將功德迴向給父親。(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