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倍力橋通車 南迴太麻里又斷

南迴太麻里橋便道昨天一度恢復單向通車,被圍困逾六天的災民紛紛過溪往台東。(記者劉榮攝)

南迴太麻里橋便道昨天一度恢復單向通車,被圍困逾六天的災民紛紛過溪往台東。(記者劉榮攝)

2009/08/15 06:00

〔記者張存薇、陳賢義、林毅璋、劉榮/綜合報導〕國軍弟兄四天來夜以繼日趕工,連接台東知本溫泉區的倍力橋昨午搭建完成,受困一週的遊覽車率先通行,這也是這次風災中,全國首度搭建完成的倍力橋。至於南迴公路台東太麻里溪中斷路段,昨午一度因搶通而恢復通車,但因路基坍陷嚴重,晚間七點半又告封閉。

知本對外聯絡主要道路龍泉路於七日路基掏空、宣告交通中斷,臨時便道雖於前天清晨搶通,但只能通行小客車,大型遊覽車必須靠三.八公尺寬的倍力橋才能進出。

夜以繼日搶搭建 通車響掌聲

這次負責搭設知本溪倍力橋的是六軍團五三工兵群橋梁營技術組、花東防衛指揮部工兵連,七十多位弟兄十日起兼程南下,夜以繼日施作,全長卅三公尺的倍力橋近午時分正式通車,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溫泉區業者表示,已做好迎接遊客的萬全準備。

南迴昨午才搶通 晚間又封閉

至於原本預計十九日才可以搶通的台九線南迴公路,昨午克難完成單線通車,許多因太麻里溪阻絕「有家歸不得」的新香蘭、大武鄉及達仁鄉居民,獲知消息後,不顧沿途路況驚險搶著進出。

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說,因路基坍陷嚴重,該路段昨晚七點半又封閉,今起僅開放台電等工程單位及救災救護車輛通行,一般民車不得行駛。

而在南迴四鄉因公路中斷受困一週期間,部分村落竟傳出有不肖商家哄抬物價發國難財的惡行,太麻里鄉金崙村就有災民抱怨嘆道,該村某商家趁火打劫,原本一支十元的小蠟燭,竟開高價賣至四、五十元,一箱百元礦泉水則要價三百元,就連商家利用發電機提供災民灌充手機用電,一支也要三十元,許多災民礙於急著對外取得聯繫,只好牙根一咬妥協給付,實在太沒天良了。

為充分提供南迴四鄉充裕物資,國防部海軍司令部表示,已派出兩艘合字號登陸艇前往台東知本,循海路途徑運輸物資與搶救機具。

知本溫泉區倍力橋完工,受困一週的遊覽車終於脫困。(記者張存薇攝)

知本溫泉區倍力橋完工,受困一週的遊覽車終於脫困。(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