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權益及防疫 社交距離分階段實施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2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室內應保持一.五公尺、室外保持一公尺之距離,無法有效維持社交距離且無法戴口罩的場所,業主應停止營業。指揮官陳時中也建議,捷運上下班時間難以間隔,所以要戴上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已擴大至全球大流行,我國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數快速增加,不排除潛藏有未就醫或無症狀之感染者進入社區,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中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在兼顧民眾合理權益,並顧及國內防疫安全等雙重前提下,分階段鼓勵社會大眾保持社交禮貌或強制保持社交距離。

中心指出,第一階段是柔性勸說,建議民眾避免出席展覽會、體育競賽、演唱會等近距離接觸的社交活動,也應避免進入與維生無關之娛樂等性質場所。

先柔性勸說 別看演唱會、展覽

中心並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一.五公尺、室外保持一公尺之距離,若雙方正確配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但處於擁擠、密閉之場所仍應配戴口罩,有較高機率近距離接觸,無法有效維持一.五公尺社交距離的場所,業主應停止營業。

將來第二階段強制處分部分,指揮中心指出,除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必要性活動也須維持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之社交距離,與他人間若雙方均正確配戴口罩,仍應保持至少一公尺之距離,但第二階段尚未有確切施行日期。

指揮中心表示,注意事項分別就餐廳、校園或辦公室、大眾運輸、賣場或其他營業場所、排隊人龍、特殊機構如長照機構、監獄等,及其他特定場所等情境,會提供維持社交距離個別規範。

對於交通、學校和餐廳等民生相關的社交距離建議,指揮官陳時中會中表示,捷運上下班時間難以有間隔,就把口罩戴起來,高鐵已經宣布沒量體溫、沒有戴口罩不得進入,學校則希望把學生距離拉開,保持通風,不強制戴口罩,吃飯的時候則希望餐廳有隔屏,阻止飛沫傳出去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