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所、中研院淪陷 機構恐現群聚感染/陳時中:「無恃其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

3/22新增16例確診個案

3/22新增16例確診個案

2020/03/23 05:30

〔記者吳欣恬、楊綿傑、黃以敬、陳恩惠/綜合報導〕國內昨日又新增十六例武漢肺炎病例,除了返國潮持續帶來新增病例,國內更出現三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為養護機構護理師,感染源還在調查。另兩例是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和案一二四是同一研究團隊,感染源是三月初赴美開會的學者。對於國內機構恐連番出現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他說:「我們當然不希望它(機構群聚感染)來,但我們的籌碼不是押在它不來,是押在來了我們可以去處理它」。

養護機構53住民、28員工採檢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指出,案一五六為養護機構廿多歲的護理師,三月十二日發燒,十六日就醫後返家;廿日再度就醫後採檢,隔日確診。十三、十四以及十八日還有到機構上班。

考量可能發生大規模群聚,桃園衛生局前晚連夜針對機構內全部五十三位住民和廿八位工作人員採檢,幸皆為陰性,家人、朋友還在匡列中。基於機構內可能仍存在病毒,五十三位住民全移出,其中五名有就醫或較高照護需求的長輩送醫,其餘安置兩處集中檢疫場所,一人一室,由桃園市社會局徵調廿四名照顧服務員,前往隔離檢疫處提供照顧服務。廿八位工作人員則全部居家隔離。

陳時中說,當晚啟動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以及長庚醫院採檢,長庚採檢更進行到凌晨四點,感謝兩院相關人員加開大夜班。

中研院群聚感染4人 3例屬本土

昨日有兩名確診個案是外籍人士,均為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和日前公布的案一二四(中研院的博士後研究員)是同一研究團隊。陳時中說明,案一二四確診後追查感染源,發現他的指導老師三月一日至三月十日赴美參與會議,回台後十四日曾因頭痛赴診所就醫,但當時並沒有被診斷出來,廿日採檢後昨確診為案一六○。研究團隊有四人一起工作,另外兩名分別來自德國(案一六八)和奧地利(案一六九)的研究人員昨日確診,都屬本土感染。

中研院大消毒 今起多元辦公

中研院昨晚聲明表示,四確診案例都在同一工作場域,中研院昨已完成該棟建築物各樓層噴灑消毒作業。該工作場所約三百人今(廿三)日起全面居家辦公兩週,待無感染之虞後,再返回辦公室。此外,今起也將進行異地辦公、分艙辦公、居家辦公多元工作模式,及設置防疫專線服務電話,提供院內人員相關諮詢服務。

此外,有主管環衛業務的中央部會人員參與埃及旅遊團確診,但他返國時,埃及的旅遊警示仍未達三級警示,因此沒有立即居家檢疫並曾上班一天,甚至參與該部會防疫演習而到異地辦公場所。該部會內部人員指出,曾接觸該員的秘書、會計室等部分行政人員,已自主進行居家隔離。

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概況

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