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喊芭樂價跌 農民:已回穩、勿唱衰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芭樂、鳳梨都面臨嚴重價跌。(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芭樂、鳳梨都面臨嚴重價跌。(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2019/05/03 06:00

〔記者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天召開記者會高喊芭樂和鳳梨價格下跌,農委會回應指目前價格已回升,高雄芭樂農也強調芭樂價格已在回漲走穩,希望立委與外界不要再唱衰水果價格,反而造成採購價格被壓低。

立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芭樂、鳳梨近月面臨嚴重價跌,比起去年,平均價格掉到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不等,在台北水果行買一整堆芭樂才一百元,想見農民的血本無歸。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則引述數據指出,金鑽鳳梨昨天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平均拍賣價格每公斤二十八.一元,已較二月下旬上漲十六.六元,也比去年同期上漲五.六元;芭樂昨天北農拍賣平均十八.二元,也比四月上旬上漲三.六元。

立委亂喊 貿易商會砍價收購

燕巢青隆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厚深表示,立委這樣動不動就說產銷失調、水果價格崩盤,真的不是在幫助農民,而是傷害農民;立委一說出水果低到只剩多少錢,貿易商就會拿這樣的價格來跟農民收購,亂喊低價才會害農民血本無歸。

張厚深也請立委看看實際的芭樂價格,他們燕巢芭樂昨天的拍賣價格上品已經有每公斤二十五到三十元,水果有分成上品、中品和下品,下品那種爛爛的芭樂價格當然比較不好,可是不能拿下品的價格以偏概全,說成芭樂崩盤。

張厚深說,芭樂拍賣價格從四月中就開始上漲了,價格好起來的時候,立委又在開記者會唱衰,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幫助農民?還是只是想幫貿易商壓低收購的價格?

農糧署表示,希望外界不要任意唱衰農產價格,對類似行為表達強烈遺憾,呼籲各界更積極協助農產品行銷,勿炒作失衡議題干擾市場價格,損害農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