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中國鮑奏效 貢寮鮑4月可望完銷

貢寮鮑。(記者林欣漢翻攝)

貢寮鮑。(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4/1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本報三月底獨家披露新北市「貢寮鮑」(九孔)受中國傾銷影響,價格下滑、滯銷,引起各界關注,連日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搶購,採購量已顯著增加,產地價格也有提升,預計四月可銷售完畢。

去年沒有颱風,新北市今年的「貢寮鮑」盛產,但是受到「中國鮑」低價、大量傾銷來台影響,「貢寮鮑」賠本也賣不出去,養殖業哀鴻遍野。本報上月底報導後,引起蘇揆重視,隔天立即到產地現勘,並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研議,以後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的「貢寮鮑」產季,應限制涉及不當傾銷的外國活體、冷凍鮑魚進口。

此外,農委會同意以每台斤四百元的價格收購「貢寮鮑」,拉抬穩定市場價格,新北市政府也提供代工費及電費補助。

新北市鮑魚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說,經媒體報導,農委會每座養殖池購買三百台斤,現在貿易商幾乎每天都來採購,假日也有不少遊客前來挑選盛產的貢寮鮑,業者相當感激。

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說,預計剩餘產量能在四月銷售完畢,養殖戶在下一季可安心投放新苗。

中國鮑傾銷台灣,導致新北市貢寮鮑價格下滑、滯銷,政院上月祭出防堵令後,貢寮鮑4月底可銷售完畢。(記者林欣漢攝)

中國鮑傾銷台灣,導致新北市貢寮鮑價格下滑、滯銷,政院上月祭出防堵令後,貢寮鮑4月底可銷售完畢。(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