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區爆紅的麝香木花園 竟是里長總舖師斜槓栽種

南化爆紅的麝香木園區,由擔任總舖師的東和里長林志明斜槓栽種。(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爆紅的麝香木園區,由擔任總舖師的東和里長林志明斜槓栽種。(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13 13: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偏遠的台南市南化山裡,有處麝香木園區,正值盛開期,紫色的浪漫花海,相當迷人,原本是私房祕境,透過網友的轉傳、分享,最近爆紅,遊客絡繹不絕,由知名總舖師的東和里長林志明所扦插、栽種,意外成為熱門景點。

這處麝香木園區位在北平里,地點是南191線2.3公里附近,緊鄰路旁,由步道而上,沿途就可看見,邊坡也有栽種,景致宜人。

60歲的林志明,目前擔任東和里長,也是南化當地知名的外燴大廚,從事宴席辦桌超過20年,功力一流,後來斜槓園藝工作,主力為真柏、桂花等樹。

林志明在和平里打造自己的園藝天地也有15年了,是他工作之餘,放鬆心情的休憩場域,後來有栽種馬纓丹與錫葉藤,美化環境空間。

因緣際會下,林志明在親友家門口看到了麝香木,開得很漂亮,2年前就在步道兩側試著扦插,陸續栽種了近300株,為園區再添觀光亮點。

林志明說,去年綻放率約3成,今年就全開了,預估花期到本月底,想遊賞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林志明強調,園區麝香木採扦插方式,栽種容易,管理上卻很耗費心力,主要是必須時常除草,避免雜亂,以維持漂亮的景觀,雖然很辛苦但這是他的興趣,樂此不疲。

該園區林志明先租後買,面積超過6分,麝香木正值盛開期,步道一片紫爆,他不藏私,對外開放參觀;有免費的美景可看,連日來遊客爆棚,有時還特地買飲料招待民眾,讓人直呼:真的很佛心。

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麝香木之後,轄內著名的一貫道寶光聖堂,泰國櫻也會接力綻放,公所本月31日將結合黑糖、蜂蜜產業,舉辦熱鬧的花季活動,歡迎各界參加。

徐全立也提到,該處麝香木祕境距離站長公園不遠,民眾可以順遊,但當地道路較為狹小,籲請大家小心開車、注意安全。

南化北平里的麝香木園區近來爆紅,遊客湧至拍照。(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北平里的麝香木園區近來爆紅,遊客湧至拍照。(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北平里的麝香木園區近來爆紅。(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北平里的麝香木園區近來爆紅。(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