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師傅遭火吻 靠木作重拾自信助傷友/「要過一個不因受傷就白活的人生」

水電師傅王國全因一起氣爆意外,手腳嚴重燒傷,一度因此失去自信心,但他靠著木工創作找回生活重心,還將作品義賣幫助更多傷友。(王國全提供)

水電師傅王國全因一起氣爆意外,手腳嚴重燒傷,一度因此失去自信心,但他靠著木工創作找回生活重心,還將作品義賣幫助更多傷友。(王國全提供)

2019/03/1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不要讓自己白活!」在氣爆意外中,手腳嚴重燒傷的水電師傅王國全,一度沮喪、畏懼別人眼光,看什麼都不順眼,但在親友、陽光基金會志工積極鼓勵下,他從自己感興趣的木工出發,創建品牌「木之回憶」,還將作品義賣後捐助傷友,找出另一條人生路,未來他希望能夠邀更多傷友一起玩木作、找回自己的價值。

氣爆全身42%二度燒傷 雙手險被截肢

三年多前,王國全在工作中因機器爆炸,導致全身四十二%皮膚二度燒傷,大腿及臉都遭殃,雙手更一度面臨截肢,那年他才卅五歲。在醫護人員全力救治半個月之下,終於恢復意識,當時雖慶幸自己「手腳都還在」,卻也開始擔心「會不會拖累家人?」

王國全說,當時自己連生活都不能自理,極為沮喪,覺得「我還年輕,為什麼會這樣?」這只是起頭,為了拉鬆日漸緊繃的皮膚,開始復健後,除了得承受撕心裂肺之痛,更常有「每天花半小時復健,但五分鐘就回復原狀」的狀況,讓他心浮氣躁,看什麼都不順眼。

當王國全穿上復健用的壓力衣、戴上頭套,在街上也曾把小朋友嚇得哇哇大哭,雖然他知道小孩不懂,但自卑感油然而生,甚至只想把自己關在家裡。

所幸家人朋友不斷鼓勵他,接觸陽光基金會後,志工建議他找個興趣,轉移注意力,他才想起曾玩過但已久未碰的木工,以「順便做復健」的心態嘗試,慢慢可做出簡單的杯墊、盤子,接著進階到融入個人創意,做出藝術品,「每個作品都代表一個故事」,他得意地說。

對於受傷後的心境轉變,王國全說:「人生至少要找一個夢想。」他的夢想就是「要過一個不讓自己後悔、不因受傷就白活的人生」,他鼓勵還活在陰暗的傷友,找一個興趣去嘗試,轉移注意力、從中獲得成就感,「一定會有改變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