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吹焚風下冰雹 明晚又轉濕涼

南投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午後大雨伴隨冰雹,大小如珍奶。(潭南國小提供)

南投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午後大雨伴隨冰雹,大小如珍奶。(潭南國小提供)

2018/04/13 06:00

〔記者楊綿傑、劉濱銓/綜合報導〕天氣一日三變!昨中部以北多處下起大雷雨,部分地區甚至下冰雹,但山的另一面台東大武卻吹起高達卅六.八度的焚風,創下今年平地測站最高溫,詭譎多變。氣象局預估,今天雷雨、焚風都還可能出現,明晚起有鋒面、冷空氣接續報到,整體天氣型態將轉為濕涼,溫度降幅可能達到十度,提醒民眾注意。

前晚綠島下豪雨、冰雹,昨日苗栗、玉山以及南投日月潭地區,甚至是附近的信義鄉潭南地區,都下起冰雹;玉山氣象站地面被大量小冰雹鋪成一片雪白,潭南國小則降下如波霸粉圓般大小的冰雹。

潭南國小校長呂秋明說,午後約一點四十分下冰雹,持續至二點,因屋頂發出掉落物的聲響,趕緊外出察看,許多學生第一次看到冰雹,還好奇問可不可吃,十分可愛。

氣象局表示,這是地區性的對流發展旺盛、水氣充足所致,未來幾天部分地區還是可能會有這些劇烈氣象現象。

今高溫 仍有雷陣雨

至於今天的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溫度偏高,中部以北地區、南部山區仍可能有午後雷陣雨,但下雨規模應會比昨天小。明晚起,受鋒面及冷空氣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會是濕涼天氣,估計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僅有廿二至廿三度,夜晚則可能降至十六至十七度,南部影響則較小,高溫還有廿八至廿九度,持續到後天。

到了下週一及下週二,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週三、週四僅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雨會稍微減少,範圍也會縮小到北部山區及東部等迎風面地區,不過溫度方面則沒有太明顯變化,中部以北高溫大致不超過廿五度,南部也不超過卅度。

受對流旺盛影響,玉山觀測到下冰雹,將氣象站的地面鋪成一片雪白。(氣象局提供)

受對流旺盛影響,玉山觀測到下冰雹,將氣象站的地面鋪成一片雪白。(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