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擦撞月台 護欄全倒

阿里山森鐵車庫園區的景觀月台護欄,昨被小火車撞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阿里山森鐵車庫園區的景觀月台護欄,昨被小火車撞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3/14 06:0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近來波折頻傳,本線今年以來陸續發生四起出軌意外,全面檢修停駛,昨天上午九時四十分,嘉義市車庫園區例常檢修時,小火車竟擦撞木棧道景觀月台,將護欄撞得東倒西歪,照片被PO上網後,民眾紛紛驚問:「難道又是軌道問題?」

阿里山小火車本線年初至今已發生四起出軌意外,日前決定全面檢修停駛三個月,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等三支線正常營運中。昨天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PO出阿里山小火車將月台欄杆撞倒一片的照片,事件發生地點位於嘉義市的車庫園區,被撞倒的是專門供遊客拍照用的景觀月台。

台鐵阿里山林鐵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說,昨天上午九時四十分,小火車自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前往北門車站進行例常檢修時,機車頭擦撞到嘉義林區管理處於去年十二月設的木棧道景觀月台,該車廂是檢修列車,車上無乘客,景觀月台上也沒有民眾,無人受傷。

簡信立說,木棧道欄杆雖有些微擦撞痕跡,初步檢查機車頭、車廂並無嚴重受損;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調查後指出,因調車機車(編號DL40)牽引編組前往北門車站進行例行性維修保養作業時,由於機車前端山側維修門未關妥,致行經該處時開啟勾到木棧道月台欄杆,造成木棧道欄杆傾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