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聯外道路重車輾壓損壞 轉爐石鋪路增2.5倍壽命

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改善後。(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改善後。(工務局提供)

2024/03/14 11: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港聯外道路的前鎮區擴建路,因重車長年輾壓,造成道路損壞老化,駕駛人抱怨連連;高市工務局與中鋼合作,利用轉爐石進行擴建路刨鋪翻新,不僅能增進道路耐久性,壽命比一般道路增加2.5倍,也落實循環經濟淨零碳排。

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東起凱旋二路、成功二路口,西至大華四路,可通往高雄港第一貨櫃中心的中島商港區、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原高雄加工出口區)等,是港區重要聯外道路,但貨櫃車每天進出,長期交通流量大與重車輾壓下,路面損壞老化嚴重,駕駛人行經該路段經常抱怨。

為強化道路品質,高市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近期針對擴建路(台灣銀行至碼頭管制站前)改善,就近取材使用中鋼轉爐石,搭配改質瀝青進行刨鋪翻新,增進道路耐久性與行車安全。

道路養護工程處指出,轉爐石具有強度高、耐磨損、抗車轍等優點,搭配改質瀝青進行刨鋪改善,能延長道路使用年限、降低維護成本,此次路段改善面積約25725平方公尺(約7782坪),施工過程皆依「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規定辦理。

道工處補充,將煉鋼廠轉爐冶煉的附加產物轉爐石回收,用於道路鋪築,轉爐石能與瀝青膠泥更加緊密結合,提升瀝青混凝土抗剝脫能力更耐操,也讓使用轉爐石的道路較一般道路的壽命長2.5倍以上,且產生更少碳足跡,創造環保、經濟、安全的三贏局面。

一名陳姓駕駛表示,擴建路確實比較平坦,但高雄的馬路經常挖挖補補,市府應對道路挖管大戶祭出更嚴厲的管制與裁罰,才能遏止道路三不五時就開挖。

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改善前。(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改善前。(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