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系統台業者反彈/批NCC管太多 恐失發展差異化

外界常形容系統業者是「躺著賺」,系統業者說,維持網路營運和頻道授權,加上工程、人事支出,粗估每戶每月成本至少三百元。 (資料照)

外界常形容系統業者是「躺著賺」,系統業者說,維持網路營運和頻道授權,加上工程、人事支出,粗估每戶每月成本至少三百元。 (資料照)

2018/03/04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NCC要求有線電視系統台業者須提供至少兩組供消費者選擇、單頻單買與頻道商可自組套餐等規劃,系統台業者批NCC管太多,過度管制將讓有線電視產業失去發展差異化的機會。

南天有線電視總經理劉中勝指出,基本頻道A方案規定必載的台視、中視、華視、民視與公視,本來就不用付費,如果只想看這些頻道的收視戶,何苦再多花錢給系統業者?他認為不該強制規定,應由各業者自行決定,例如基本頻道套餐二百元,然後再搭配想看的組合餐,這樣或許可看台數變少,但收視戶可看到自己想要的頻道,花費也不高。

此外,業者認為,現在的影音服務平台眾多,民眾選擇已經多元,如果想要「單頻單選」,可以利用網際網路接收影音內容,強制有線電視也要「單頻單選」,沒有意義。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彭淑芬批評,該草案賦予頻道商享有自組套餐的權利,且系統業者不得拒絕,已嚴重侵害系統業者財產權,甚至有違憲之虞。

未來月繳低於300元 系統台賠售

另外,草案中規定,業者提出的分組方案中,至少要有一組內容應包含新聞、兒少、戲劇、電影及教育等五大類頻道各兩個,彭淑芬認為,台灣各地收視習慣不一樣,應開放各有線電視業者依其所在地區的收視習慣,訂定基本組合餐。

外界常形容系統業者是「躺著賺」,系統業者說,維持網路營運和頻道授權,加上工程、人事支出,粗估每戶每月成本至少三百元,未來分組付費,面對月繳低於三百元的用戶,對系統台等於賠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