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變濕涼 下週一又有冷氣團

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接力,週五起全台變天。(本報資料照)

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接力,週五起全台變天。(本報資料照)

2018/01/0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接力,週五起全台變天。氣象局表示,週五起東北季風增強,週末全台有雨,下週一又有另一波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低溫恐下探十四度,高山有機會降雪。另外,最快今天就會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布拉萬(Bolaven,寮國命名),但將持續朝西移動,對台影響機率低。

週三、四西半部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廿五到廿七度,迎風面的東半部則有雨。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週五東北季風增強,預計週末全台濕涼,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六度,空曠地區下探十五度,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下週一又有另一波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報到,下週二、三台北低溫下探十四度,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影響,清晨高山有機會降雪。

第一颱今形成 侵台機率低

此外,颱風布拉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四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加,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加、山區容易降雨。

劉沛滕說,這個冬季有些微反聖嬰現象,熱帶地區海溫較高,因此颱風生成數量也高於平均值。平均冬季會有一.七個颱風生成,這個冬季已有兩個,一月份平均值為○.四個颱風,若布拉萬生成就會超越平均值,不過往年一月也曾有兩個颱風生成,今年還不算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