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捎涼意 中秋賞月北部要碰運氣

下週二、三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威力可能更勝這波東北風,並將影響中秋假期天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下週二、三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威力可能更勝這波東北風,並將影響中秋假期天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9/2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揮別秋老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入秋首波東北風鋒面於昨晚報到,隨著今天東北風增強,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開始轉為短暫陣雨天氣型態,氣溫方面也比前幾天舒適,高溫約攝氏卅度,低溫維持廿五度。

今明北、東有短暫雨 高溫30度

下週二、三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威力可能更勝這波東北風,並將影響中秋假期天氣,北部、東半部的民眾在下週中秋若想賞月,可能得碰碰運氣、從雲層中觀月。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未來一週秋老虎的勢力將明顯減弱,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部的高溫可望降至卅、卅一度,低溫約廿五度,中南部則影響不大,高溫仍可達約卅三、卅四度。

林定宜說,週日及下週一太平洋高壓勢力又會稍回升,各地天氣將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秋老虎已不再威猛,西半部溫度回升到卅三、卅四度。下週二、週三,又將有另一道東北風南下,預計北台灣屆時又要變天,中南部則影響較小。

由於下道東北風南下時間鄰近十月四日中秋節,林定宜說,中秋節當天,迎風面的北台灣、東半部雲量增多,民眾或許能從雲縫中賞月,至於中南部因午後雷陣雨過後,晚上天空會更清澈,有機會可以欣賞皎潔明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