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9成5雇主願聘新鮮人 創9年新高

yes123求職網調查,有高達95.7%的企業主願意僱用社會新鮮人,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圖為去年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資料照)

yes123求職網調查,有高達95.7%的企業主願意僱用社會新鮮人,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圖為去年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資料照)

2017/06/04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有高達九十五.七%受訪企業,有意願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創下二○○八年以來新高!預計招募人數平均為十一.四人,也略高於去年;企業提供給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為廿六.六K,但「台、政、清、交、成」等大學畢業生還是有「名校效應」,平均起薪有廿七.八K。

名校畢業生 起薪約兩萬七

此次調查也發現,今年有三成一公司出現以「新鮮人」取代「資深員工」的情況。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企業越來越愛用新鮮人,有可能與勞基法「一例一休」有關,也可能隨著景氣回溫,不論考慮擴編或「汰弱留強」,公司都需要新血加入。

楊宗斌表示,企業主在挑選新鮮人時,首先是看「工作態度」,其次才是考量「工作能力」。調查發現,企業最在乎新人的條件依序是責任感、抗壓性、學習意願、穩定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至於求職者的「技能、證照、實務經驗」,又比「學歷、在校成績、長相外型」重要。

只有少數企業把「學歷」視為聘僱新鮮人「最在乎的條件」,不過心中仍各有偏好。調查分析,資本額達一億元以上的企業最愛聘僱國立大學學士,其次是國立大學碩士,然後才是私立大學學士及專科。但資本額不到一億元的中小企業,最愛私立大學學士、專科,然後才是國立大學學士及高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