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團體批性平教材 教長盼尊重多元

家長團體代表、新竹縣十興國小家長會會長楊郡慈指出性平教材不適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家長團體代表、新竹縣十興國小家長會會長楊郡慈指出性平教材不適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20 06:00

〔記者吳柏軒、楊淳卉/台北報導〕同性婚姻平權爭議延燒,有家長團體開記者會質疑有教科書教「異性戀霸權」,霸權一詞是負面形容,不符合性平教材「尊重」原則;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解釋,過去因不懂同志而衍生霸凌及傷害,盼社會更加「尊重多元」,教材內容則會再重新檢視。

潘文忠允重新檢視教科書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團體昨指出校園性平教材有不適內容;台師大名譽教授晏涵文說,「性別光譜」一詞似遭濫用,這是學者金賽提的概念,許多教科書引用卻查無出處來源,另外,性平教育是希望互相尊重,卻似變成少數批評多數,例如高中課本有六本都描述「異性戀霸權」一詞,霸權隱含負面標籤,會讓異性戀者感到不舒服,不符「尊重」原則。

全長聯理事長陳鐵虎說,也有國高中教材附錄提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哈囉!酷兒」網站連結,但經查網頁有不宜學生瀏覽的內容,如「非典親密關係座談─第一次多P(多人性愛)就上手」活動等,難道要學生增加這方面見聞?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說,性平教育要強調尊重與愛,但須有適齡適性原則,呼籲若性平教材未經家長認可,不能貿然進校園。

潘文忠則指出,過往校園常因師生不理解同志,發生嘲笑及霸凌事件,因而希望透過性別平等教育法宣教,盼社會能多了解同志,強調「尊重多元」的核心價值;未來將由國教院逐一檢視教科書,若有必要也將找專家學者探討改善。

蔡易餘提民法同婚專章 拚26日併審

此外,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廿六日將再審查同婚相關的三版本「民法修正草案」。為調和正反意見,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民法親屬編增訂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欲在民法中另闢「同性婚姻」專章,保障同性婚姻與其子女扶養權利,昨已展開連署,盼趕在廿六日一併審查;希望藉此在先前的「修民法」與「立專法」爭議中找出折衷方案。

蔡易餘表示,此提案是盼在尊重傳統、強調婚姻平權價值中找到平衡空間,法律上也保障同志結婚與親子關係權利。他已向黨內委員知會盡力溝通,總統府、行政院也知情並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