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平教材遭抹黑 教部:勿以訛傳訛

台北市教育局根據議員要求,發公文要調查各校的性平教育,但附件表格卻只調查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被質疑針對性強烈,違反中立原則。(讀者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根據議員要求,發公文要調查各校的性平教育,但附件表格卻只調查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被質疑針對性強烈,違反中立原則。(讀者提供)

2016/12/12 06:00

〔記者吳柏軒、翁聿煌、沈佩瑤/台北報導〕婚姻平權議題沸騰,也牽動校園性平教育備受矚目。近期網路卻屢傳出影片《性教慾》,引用過期資料誣指官方要教學生「性解放」、「變成同性戀」,有民眾爆料新北市教育局近日發函學校,誣指學校所用性平教材有問題而需檢視,徒增學校不安及誤解;教育部昨澄清,目前性平教材是早經公聽及專家修訂而無爭議,是提供教師增加知能,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初稿外流 網路影片稱教「性解放」

為推動性平教育,教育部九十七年起委託專家學者編撰《認識同志》、《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等專書,擬提供教師補充專業知識,但早年未經修訂的初稿外流,近期被移花接木成影片《性教慾》,指稱官方教材要學生「全面性解放」、「變成同性戀」,甚至加入不明的情慾圖片等。

但有讀者爆料,新北市教育局卻在六日發文學校,直接引述民眾陳情內容,錯指教育部三本專書有爭議且已下架,要學校多注意;教育部對此表示,將向新北市了解公文原意,對於網路流傳剪接不實影片,也盼勿再以訛傳訛。

新北教育局發文 徒增校園不安

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因製作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談及青少年性探索內容,曾遭部分家長質疑露骨,議題近日也又再浮上檯面。北市教育局十一月發公文調查,「肉搜」該協會在校園的授課活動(見圖,讀者提供),也遭民眾爆料質疑,這調查針對性太強,打壓民團也開校園性平教育倒車。

性平教育協會理事長王儷靜受訪指出,公部門要能抵抗不實指控的壓力,目前性平教育雜亂無章,就是因無專業師資也無合適教材,還是應推動更多元且專業的教材及知識。

教育部呼籲,性平教育要符中立原則,不受政治、宗教及商業利益等影響。

新北市教育局昨說,因屢有民眾陳情指學校播放性平教材有爭議,經向教部詢問已釐清網路流傳多是舊稿,教育局為免學校自行下載不合宜內容,因此發函提醒各校檢視,並非捨棄教部性平教材不用。北市教育局則表示,調查係配合議員要求,針對使用性平協會教材的學校進行數量普查,非針對特定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