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天2萬有找 中國強推藍八旅

賴清德說,中國對台觀光作法,兩岸只會愈走愈遠。(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說,中國對台觀光作法,兩岸只會愈走愈遠。(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03 06:00

賴清德:兩岸將愈走愈遠

〔記者蔡文居、何世昌、鍾泓良、林良昇/綜合報導〕泛藍八縣市首長赴中招攬觀光,傳出有中國官方色彩的旅行社推出六天不到二萬元的「藍色縣市之旅」。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訪表示,這對兩岸關係是一種傷害,如果繼續走下去,兩岸關係將愈走愈遠,彼此信任度將愈來愈低,不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中國浙江一家旅行社在網路上推出行程,號稱響應「國台辦號召」推出台灣藍色縣市之旅,六天團費不到二萬台幣(三九九九人民幣)低價攬客,將前往新北、苗栗、南投、花蓮等藍營縣市,景點包含野柳、九份、南庄、日月潭、太魯閣等。

賴清德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多元彩色的國家,只到八縣市旅遊,並不能看到完整的台灣,這樣的作法對中國的觀光客並不公平,對旅遊業者也不公平,因八縣市長到中國是有求於人,自然而然價格就降低,六天才二萬元,應沒有什麼利潤可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灣是一體的,這個不要想太多」,到台灣旅遊不可能只去幾個地方。桃園機場、清泉崗機場、小港機場都是綠營執政縣市,「我就不相信大陸客都是跳降落傘來台灣,搞旅遊分化沒用,除非跳降落傘,也就認了,不然沒有意義。」他說,對陸客來講,士林官邸、台北一○一、故宮,這些不去,來台灣幹什麼?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九二共識縣市」只是一個窗口,並非說觀光客只有來這八個縣市,而是希望建立窗口,讓中國觀光客持續來台。媒體提問中國是否在搞分化?朱立倫說,不用這樣想,「大家都應該歡迎觀光客來,就跟歡迎兩岸產業合作一樣」。

陸委會表示,兩岸旅遊勿片面設置政治前提或作區隔對待,才能真正藉兩岸觀光增進雙方相互理解及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