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家遊覽車業者 近5年至少釀2件傷亡

圖為監理所派員在國五抽檢遊覽車安全。(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圖為監理所派員在國五抽檢遊覽車安全。(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1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各界重視大客車行車安全,公路總局昨公布營業大客車近兩年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紀錄統計。遊覽車部分,全部業者近兩年平均每輛車違規一.一三件,違規比例最高的業者為光呈遊覽車客運,每車平均約廿件。

統計顯示,遊覽車平均每車違規超過兩件的業者計一三八家,平均違規超過三件的業者有卅九家。光呈客運違規件數最多,元賀通運也有八.九一件、馥豪通運有六.五件。

公路客運部分,全部業者近兩年平均每車違規○.三六件,平均違規比例較高的業者為總達客運,每車平均約二.四二件,其次是中南客運一.九六件、全航客運一.二一件。違規最多的項目都是超速、闖紅燈。

公路總局也統計事故相關資料,以最近五年內發生一人以上傷亡之交通事故為計算基準。遊覽車業者部分,以永佳遊覽車客運、瑋鑫通運公司發生三件事故最多,其餘中友交通等十七家業者均為兩件,另有一二四家業者發生一件。公路客運部分,以國光客運共廿八件最多,其次為統聯客運十七件,桃園客運十件。

瑋鑫批評公路總局統計數據「不切實際」,該公司三起事故均是自家遊覽車遭撞,包括在阿里山遭某公家機關公務車逆向擦撞。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認為,客運業者車輛、班次數均不同,僅公布數字不符比例原則。總達客運指出,去年有名駕駛個人違規就多達廿多件,且幾乎均為同地點超速,該名駕駛已離職,近期並安排幹部隨車督導。

公路總局指出,針對事故次數較多及違規比例較高業者,公路監理機關將列為重點輔導對象,加強各項監督與查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