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出人造陰道 植入8年功能正常

美國成功研究出人造陰道,且功能一切正常。(圖為示意圖,取自馬偕醫院家醫科網站)

美國成功研究出人造陰道,且功能一切正常。(圖為示意圖,取自馬偕醫院家醫科網站)

2014/04/21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克森林大學醫學中心再生醫學研究所日前宣布,成功培育出人造陰道與人造子宮等器官,且經植入4名少女患者8年後,不但器官功能正常,沒有發生併發症等意外,實驗者的性功能也一切正常。

研究人員表示,此研究透過摘取無陰道無子宮或陰道子宮發育不全的患者,其身上的肌肉組織、上皮細胞等,將這些細胞放置在與患者相對應的陰道形狀材料上,並培養成一個初步的組織。一個多月後再將這個組織放進患者的體內,人體吸收這些組織後便慢慢生成為陰道、子宮等器官。

研究團隊於2005年6月到2008年10間,分別找來了4名13到18歲的患者,接受陰道或子宮器官植入手術,這些患者都患有先天性無陰道、無子宮,或陰道子宮部份缺損的病症。至今部分患者植入已長達8年,器官的功能一切正常,性功能也沒有不良的反應。

美國維克森林大學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阿塔拉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證明,性器官也是可以在實驗室中培養,且植入人體後功能也都很正常,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阿塔拉博士強調,這個實驗不但為需要進行陰道再造手術的患者提供新的選擇,同時也大力推進了人造器官的研究步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