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加嚴防疫! 運動、唱歌、歲末活動須戴口罩 禁逐桌敬酒

中市配合中央加嚴口罩政策,並因應第3劑開打,除在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也設置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在平日及假日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配合中央加嚴口罩政策,並因應第3劑開打,除在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也設置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在平日及假日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0 20: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部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1月24日,但口罩政策加嚴,中市也配合調整防疫措施加強管制,外出全面配戴口罩,運動、拍照、唱歌均須戴口罩,並因應第3劑疫苗施打,為65歲以上市民重啟快打站。

台中市府宣佈,民眾外出全面戴口罩,外出除有適當區隔,補充水分外全面戴口罩,如有拍照、唱歌等情境,也不可拿下口罩,歲末年終各項活動皆須全程戴口罩,且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因應第3劑疫苗接種,台中市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的21萬名65歲以上長輩,市府將於1月17日至21日一連5天,安排44個快打站,長輩只要在家裡等,里鄰長會發放疫苗接種第三劑接種通知書,提醒長輩依照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並攜帶健保卡、黃卡,就可到快打站接種疫苗。

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符合第3劑接種資格有90萬人,衛生局除規畫醫療合約院所施打,也設置外展接種服務,文心森林公園站從即日起至1月16日每日開站(星期一至五上午9至12時,星期六日下午1至4時;週一至週三提供BNT疫苗、週四至週日提供莫德納疫苗);東協廣場每週六、日下午1至4時持續開站接種BNT疫苗至1月23止。

衛生局指出,因應春節返國人潮,針對防疫旅館的第一線人工作人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除要求必須施打2劑疫苗且滿14天,也宣導盡速接種第3劑,並安排集體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配合中央調整防疫措施加強管制,外出全面配戴口罩,運動、拍照、唱歌均須戴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配合中央調整防疫措施加強管制,外出全面配戴口罩,運動、拍照、唱歌均須戴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